學術會議

「香港腎科團隊」的使命是提升香港腎科的水平。本團隊會定期邀請本地和國際的講員舉辦學術會議。


二零一六年四月二十八日

講者: 陳廣亮醫生

題目: 小兒泌尿外科

地點: 九龍木球會

我們邀請了陳廣亮醫生主講〝小兒泌尿外科〞內容十分有趣。很驚訝知道小兒泌尿外科手術即使胎兒在子宮內也可開始進行,實在感謝先進的超聲波技術。


二零一五年十二月十七日

講者:蕭睿邦醫生

題目:在「腎病新領域」主講「將尿酸降低能否改善腎功能?」

每年週年大會後會有腎臟病新領域講座。蕭睿邦醫生是屯門醫院腎科部門的聯繫顧問醫生。


二零一五年十一月二十四日

地點:尖沙咀國際廣場的阿一小廚

講者:Professor Donald A Molony

題目:磷酸鹽的控制和Klotho

內容大綱:(一小時)

  1. CKD – MBD的最新資訊,不同治療方案的作用(磷酸鹽結合劑,維生素D類似物,擬鈣劑)
  2. 不同磷結合劑的比較
  3. 啓用磷酸鹽結合劑的適當時間(重點在sevelamer)

Donald A. Molony,M.D.是得克薩斯大學的傑出教學教授,他在侯斯頓大學的得克薩斯醫學院專注於腎臟疾病和高血壓的臨床醫學數據研究中心及在安德森癌症中心任醫學分科教授。


二零一五年十月二日

講者:Prof Mark Cooper

題目:二型糖尿病治療模式的演變

地點:尖沙咀 凱悅酒店宴會廳


二零一五年九月十日

地點:九龍木球會

何仲平醫生提出两個懷疑多發性骨髓瘤腎臟個案。黎永祥醫生提出的病理結論。並對治療方案的研討包括“高隔斷”透析器的討論。

黎永祥醫生是威爾斯親王醫院病理科的顧問病理學家


二零一五年七月八日

地點:九龍木球會

題目:在T2D研究中的「心臟結果」

陳諾醫生應邀參加Sitagliptin在2型糖尿病中對心血管結果影響(TECOS)的演說


二零一五年六月十一日

地點:九龍木球會

題目:FSGS的管理

局部性節段性腎小球硬化(FSGS)是腎功能衰竭的常見原因。何仲平醫生介紹兩個FSGS個案,並討論在此情況下的不同的治療策略。何仲平醫生是香港腎科團隊的主席和香港綜合腎科中心(香港)有限公司的醫務總監。


二零一五年三月九日

地點:尖沙咀 美麗華酒店

題目:優化二型糖尿病治療的過程

Professor Lawrence A Leiter是多倫多大學醫學和營養科學學院的教授,這次應邀來為會員帶來二型糖尿病治療的最新進展。是次會議由何仲平醫生主持。


二零一五年一月七日

題目:「腎病新領域」會議 「 糖尿病治療新知」

講者:蕭睿邦醫生

這是週年大會後的「腎病新領域」講座。蕭醫生講及SGLT2,這是用於治療糖尿病的新藥物。蕭睿邦醫生是屯門醫院的聯繫顧問醫生。


二零一四年四月二十二日

題目:處理慢性腎臟疾病患者之磷質的新方法

地點:尖沙咀 凱悅酒店

Dr Antonio Bellasi應邀講述處理慢性腎病患者之磷酸鹽的新見解。

講座亮點:

  1. 在血液透析患者事件當中,對比Sevelamer與碳酸鈣,甚麼是最重要?
    1. 鈣化的風險
    2. 骨病的風險
  2. 如何選擇Sevelamer種類予血液透析患者?
  3. 能否治療於早期(非透析患者)?

二零一四年三月六日

題目:心腎軸在二型糖尿病中

講者:主講教授群組

地點:朗豪酒店


二零一三年六月二日

題目:「對繼發性甲狀旁腺功能亢進的管理」圓桌會議(SHPT)

地點:灣仔萬麗酒店

SHPT是慢性腎功能衰竭的重要併發症。「香港腎科團隊」主辦圓桌會議討論這議題。會議由Professor Bruce Hendry主持。香港和馬來西亞的公立和私立醫院同事都參與這次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