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病教育研討會

除了每年的「臨床腎病新知」,團隊還舉辦了一次「腎病營養工作坊」予腎科護士

 

臨床腎病營養研討會

對腎功能衰竭的病人來說,營養是非常重要的。故此,本團隊舉辦了腎科護士工作坊。所有參加者均於工作坊中接受「主觀整體營養評估」的培訓。

 

二零一五年 臨床腎病新知

每年舉辦的「臨床腎病新知」研討會,目的是要提升醫生和腎科護士最新的腎病知識。今年由香港浸信會醫院及「香港腎科團隊」聯合舉辦。這講座有來自香港浸信會醫院、伊利沙伯醫院及「香港腎科團隊」的會員醫生主講。

今年的主題是糖尿病腎病,高血壓腎病和自動化腹膜透析。鑑於「鉛」對水的污染,同時段設有針對重金屬中毒的課題。

 

二零一四年 臨床腎病新知

「臨床腎科新知2014」課程是由香港浸信會醫院和香港腎科團隊合辦,將於2014年10月在香港浸信會醫院舉行。課程提供臨床醫生和腎科護士關於腎科的最新進展。課程將於連續3個星期一晚上進行,每晚有兩節講座,講座後會有問答環節。

 

二零一三年 臨床腎病新知

clinical nephrology update 2013 poster課程是由香港腎科團隊、伊利沙伯醫院和香港醫學會合辦。此課程已於2013年9月19日完成,大部份講課短片已經上載於此位置。